close

輕食一詞來自日本,原指日本傳統飲食之特色,

其特色與現在高加工、高調味、高精緻的飲食型態剛好相反,

強調回歸原始、少加工、少油、少鹽、少糖、多吃高纖維及高鈣的飲食型態

採行輕食的飲食型態,

不但熱量變少了、體重變輕了、健康負擔也變小了,是名副其實的「輕食主義」。

如何採行輕食?

    輕食的精神脫離不了六大類均衡飲食的基本原則,食材搭配仍是以五穀根莖類為主,

但強調高纖,其餘的魚肉豆蛋類皆符合建議攝取量,另外多攝食新鮮且不同顏色的蔬菜及各類不同的水

果,每天至少 1份奶類如優格或優酪乳。

在烹調部分需減少人工添加物的攝取,不油炸不油煎,

盡量符合基本的三低二高原則(低糖分、低脂肪、低鹽分、高纖維、高鈣

食材力求簡單豐富,即可兼顧健康與養生。

以上為輕食的定義

 

但是在臺灣南部 大部份的飲食習慣都是重甜 重口味 所以夜市的生意特別"旺" 這是無法避免的現況

當然開店多年 我還是以當初所設定的方向前進 在營業與理想中找尋一個平衡點

就是在陽光泉源 輕食家所販售的商品 都是以自然不添加人工或化學原素為最基本條件

因為這些商品 我自己和家人都會吃 所以決不能有任何閃失 因為這是以自身健康為測試

開店至今有許多廠商拿東西來試 有熱銷品超簡單料理品超級美味品 有.....

都是令人心動的東西

但是共同一個關鍵就是 食品添加物特別多 哈哈哈

所以到最後 土司 鬆餅 醬汁 飲料 我都乾脆自己來 當然我沒有養雞養豬種菜  要不然我也自己來

各位朋友 當你外食比例較高 給個衷心建議 多喝無色無味的白開水 這樣一來最少讓您的身體健康點

當然 有空來金獅湖蝴蝶園走走的時候 別忘了來店內消費一下 也算功德一件 <---這句是本文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off123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